close

講華語的問我: 妳是中國人嗎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!我是台灣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妳從國內來嗎?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!我從台灣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妳是xxxxxxxxxxx人嗎?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!我是台灣人

講英文的問我: Are you Chinese?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No. I am Taiwanese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re you from China?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No. I am from Taiwan.   

 

大家聽到我回答台灣,全部的反應都類似,不知該怎麼形容大家的反應,

開心. 驚奇. 微笑. 新鮮. 點頭. 讚嘆.... 

還有一位反應較激動說:"從高檔國家來的" 

這些問話,在國外很常碰到,這篇只是想說兩個點

1) Chinese 有可能是問種族,但因為是在新加坡,我覺得直接說No就行了,因為這邊華人佔了70%,所以這是問國家,因為近幾年這邊中國人很多。

2) 大家聽到台灣,反應都是正面且良好,我自己覺得大家對我友善許多,或許是一種親切感吧。新加坡人好像蠻崇尚台灣的,我碰到的幾乎都有來台灣玩過,還跟我分享去哪去哪,怎樣怎樣,多好多好。這是前人的努力,所以我們要繼續維持和加油。: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hz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