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咳~ 前兩篇最佳居住城市,提到新加坡完善的醫療資源,我以一句 "不清楚,應該是"帶過,隔天馬上找醫院,這是現世報嗎?也來的太快了吧,快的有點不知所措,在這提醒大家:心存善念,多做好事!XD

這是怎麼一回事呢?說來好笑,那天中午吃馬來餐(馬來人的料理),偷瞄前面幾位熟客都點了某種肉,看起來好像不錯吃,我決定也來試試.正當滿心歡喜享用午餐的同時,突然,突然...,牙齒斷了!(那肉真有這麼硬嗎?真是奇怪,別人都沒事,我也沒斷牙的紀錄,一定是因為前一天PO文說"不清楚"的關係 = =")

嚇死我了,我超怕痛的,用舌頭試探性的徃斷掉的地方一觸,媽媽咪呀,還有殘留,光是想像要把這些斷牙清乾淨的畫面,都快哭了,怎辦怎辦...

打聽到學校有牙醫,馬上掛號,馬上處理,親切的新加坡牙醫師跟我大聊台灣海鮮,問我阿里山上的原住民是不是長的跟馬來人一樣(指著他的助理),當下我有點尷尬的說"是",那位馬來助理有點莫名其妙,但我實在沒心情聊天,光想到大支的麻醉針要往我嘴裡扎早就全身冒冷汗了.

好在,醫生說:"這不是斷牙,是你以前補的牙咬到硬物掉了下來,我幫妳補回去,不過以後有可能再發生"...真糗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= =|| 不過,其實說這麼多,大家應該會好奇我花了多少錢吧?重點就在這!!!在台灣,蛀牙補牙只要付掛號費,在這,我花了台幣2500!!!2500耶!!!我的天阿!!!剛剛是牙齒斷想哭,現在是心痛想哭 Q__Q

事後知道我可以申請補助,因為我是職員有健康保險,不過可以補助多少不清楚,試試看囉!

總之,新加坡醫療資源真的還不錯(趕緊來說個好話,免得...XD) 不過真的算方便,我幾乎在第一時間就處理好了!: )

最後附註說明:

我跟新加坡人聊到這件事,她說,這價位正常

我跟從台灣嫁到新加坡十幾年的人聊到這件事,她說對嘛,台灣便宜,我在學校看還算便宜,在外面看更貴

我跟德國人聊到這件事,他說德國算我們健保終極版,看病完全免費!不過相對來說,醫療保險繳不少;但對沒有保險的人來說,看病非常貴,比新加坡還貴,所以沒有保險的人如果要弄牙,會安排一個假期,飛去土耳其弄牙兼度假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hz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